Wednesday, April 11, 2012

甲州的債務是現金儲備的108倍,甲州已是一個破產州。

‎1个马来西亚先进破產州
全国直播盛大庆典 马六甲晋升先进州
作者/本刊记者 2010年10月20日 06:33:27 pm
马六甲今晚正式晋升为先进州!首相纳吉今晚将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通过视频,宣布马六甲晋升为先进州。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2.php?n=15342
...
邱培棟:已成“破產州”‧甲州債務超出儲備金108倍
馬六甲頭條新聞2012-04-09 10:39
邱培棟:甲州的債務是現金儲備的108倍,甲州已是一個破產州。
(馬六甲8日訊)行動黨愛極樂州議員邱培棟今日說,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自1999年出任甲州首席部長後,甲州政府的儲備金就“每況愈下”,而政府拖欠中央政府的債務卻“節節上升”,使到今天甲州的債務是現金儲備的108倍,無形中甲州已是一個“破產州”。
他強調,甲州的儲備金和債務比率狀況,若是發生在個人的身上,這個人已是變產108次。
他說,根據甲州政府在今年3月召開的州議會所給予他的口頭問題答覆,當莫哈末阿里在1999年出任甲州首長時,當時馬六甲的儲備金是2億4千400萬令吉,過後就逐年減少,一直到去年只剩下826萬令吉。
96.5%儲蓄被花光
他表示,今天甲州的現金儲備,是莫哈末阿里當年接任甲首長時的政府現金儲備的3.5%。這也意味著,當年存下的96.5%的儲蓄,已經被首席部長花光了。此外,他說,1999年的甲州拖欠中央政府的債務是4億8千243萬令吉,可是截至去年的甲州拖欠中央政府的債務已增加到8億6千537萬令吉。“我們也不要忘記,甲州政府在2008年把馬六甲水務公司及其逾億令吉的債務全部由中央政府接管,否則,甲州政府拖欠中央政府的債務勢必更高。”
他表示,從99年到去年的債務累積,甲州政府拖欠中央政府的債務已增加了80%,現金儲備只剩下826萬令吉,債務卻高達8億令吉,無形中甲州已是一個“破產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