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大吉里望填海區的潛水艇博物館

大吉里望填海區的潛水艇博物館今年首兩個月共有近4萬3000人參觀。

 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說,州政府已向中央政府申請撥款改裝及修建潛水艇,以方便公眾進出,並在舒適的環境下參觀,希望撥款可在今年內撥下。

 他說,公眾目前只能參觀潛水艇外觀,收費每人1令吉,潛水艇改裝及修建后,收費將提高。

 他說,甲博物院機構計劃,將來在潛水艇博物館毗連地段,展出馬六甲蘇丹王朝的古戰艦及當代的中國戰艦造像。

製造商機

 首長今日主持接收國防部移交給州政府,作為潛水艇博物館的退役奎松阿古斯達70潛水艇后,在記者會上說,潛水艇博物館將作為海事教育及研究中心。

 他指出,這座博物館將展出我國潛水艇史料、舊地圖、潛水艇模型及曾在艇上受訓的學員的服裝等文物。

 他說,法國駐我國大使館原則上已同意,將與州政府聯合推行相關的教育計劃。

 首長說,隨著吉里望及檸檬眼填海區已開始規劃發展,州政府建議這兩個填海區將來取名為鑽石海岸,以媲美澳洲的黃金海岸。

 他希望,反對黨勿再質疑州政府推行的各項旅遊計劃,州政府將証明所推行的計劃有助于帶動旅遊業發展。

 他說,反對黨過去質疑的馬六甲河美化計劃、旋轉觀景塔及大馬眼摩天輪,都已証明有助于帶動甲州旅遊業發展,使到前來觀光的遊客人次逐年增加,製造了許多商機及就業機會。

 國防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代表該部移交潛水艇給州政府。法國駐我國大使杜仁絲馬丁、大馬皇家海軍司令丹斯里阿都阿茲,也出席觀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