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發現虱子存在?

甲州旅遊、文化及文物委員會主席拿督威拉拉迪夫希望甲州能成為無虱子州屬,以吸引更多遊客到來,讓甲州達致今年吸引1200萬人次觀光甲州目標,把旅遊業推上更高峰。

 他指出,旅遊業在甲州貢獻最大,佔甲州生產總值(KDNK)48.8%,達75億令吉。

 他說,亞洲旅遊業面對最大的威脅就是虱子,遊客一旦遇到虱子問題,必讓他們旅程留下不良印象,因此甲州若可成為無虱子州屬,必可推動旅遊業發展。

 拉迪夫是推展“邁向無虱子的馬六甲州屬”活動時,這么指出。

 在場者包括甲州首長署研究及發展、創新及商業化部總執行員拿督阿布峇卡教授、甲州旅遊促進局經理沙阿里峇希論、BIO D BUG私人有限公司創新及科技總監阿倫布蘭迪、市場經理東姑凱魯查因等。

灌輸防虱知識

 拉迪夫說,澳洲于最近進行一項調查,發現該國旅遊業因虱子問題,蒙受3億2000萬令吉損失。

 因此,他說,BIO D BUG私人有限公司配合州政府所推出的“邁向無虱子的馬六甲州屬”活動,非常合時適。

 他補充說,該活動有助于提高公眾對虱子的認識,也讓酒店及旅館等業者瞭解,如何預防虱子侵入。

 此外,阿倫布蘭迪說,虱子沾在人體、行李及衣物,跟隨人們“移動”。虱子經常在夜間活動,體積如螞蟻般小的虱子一旦繁殖,一次可孵出200至500顆蛋。

 因此,他說,若某酒店房間內一旦發現虱子存在,難以將它“連根拔起”地鏟除。

 阿布峇卡也在會上致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