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世遺老街與老橋將有一場“跨橋

世遺老街與老橋將有一場“跨橋、跨年、跨界”的遊樂,嘗試一個沒有人試過的奇特方式──在“鬼門關”倒數迎新年。

 這場露天的藝文遊樂,將于12月31日晚上7時30分開始。街頭有裝置藝術,橋上有歌舞樂演出。

 別開生面大膽創意的文化活動,選在馬六甲古老的鬼門關舉行,獲得本地文化人與藝人的熱烈響應。

 活動上傅承得將帶來一場迷你型的“河上動地吟”,演出者還有吳彩寶與王修捷,他們將帶來多首特為馬六甲創作的詩與樂。

 著名舞蹈家馬金泉除了參與“動地吟”的演出,也為鬼門關度身定作一闋“河魂”,與林宏捷“魂遊”歷史現場。

即興爵士樂演出

 友弟與鋼琴手阮柳韻及華樂高手林偉雄,將呈獻一系列的老歌與演奏。

 電台主持人張吉安將再次來古城,展現他的行為藝術的驚人魅力。

 “門關,年關,拜天地”將有著名作曲兼指揮余家和,再次為他跨刀演奏,古城書法家彭慶勤則現場揮毫,墨濺鬼門關。

 鋼琴高手鄭澤相早就迷倒古城許多爵士樂迷,當天他將為馬六甲河來一場即興爵士樂演出。

 哨吶手謝培根、電音樂手吳利光、馬六甲的獨立音人、IN-FEST Team共同創作的橋街裝置與藝術演出,還有日本人Ayoko和歌手黃淑惠的日本島歌與童謠,楊兩興的互動剪紙裝置藝術、德國藝術家Astri Koeper的橋上藝術裝置等,都是非常讓人期待的。

 最令人期待的是,在橋街出生長大的老安娣老安哥,會在那天晚上,打開窗口,享受這場專為他們呈獻的歌舞詩樂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