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六甲海峽到森甲邊境寧宜的大道。

甲州政府要求中央政府儘速批下撥款,讓州政府能盡快展開建造馬六甲海峽大道的計劃,以促進沿海一帶的工業及旅遊業。

 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說,這項計劃存在已久,目前只等待中央政府批下撥款,以建造一條沿著馬六甲海峽到森甲邊境寧宜的大道。

 他說,該工程預計將耗上7億令吉,若建成后將有助疏解和縮短從甲市區北上至森甲邊境的車流量及通車時間,也有助促進兩州的旅遊業。

長達7.1公里

 “第十大馬計劃在去年開始以來,馬六甲是在該計劃下,全國第二少得到發展計劃及撥款的州屬,所以我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能聽取我們的心聲,盡快批下撥款來讓州政府完成這項計劃。”

 莫哈末阿里是在今午出席檸檬眼至大吉里望的大道動土儀式時,這么指出。

 有關從檸檬眼開始至大吉里望的大道全長6公里,若包括其多條銜接至拿督威拉傅潤添路、檸檬眼及大吉里望出入口,其長度將是7.1公里。

著重發展沿海一帶

 此外,今日舉行檸檬眼至大吉里望大道動土禮的位置,日后將有一座由Ultra Green發展公司所建造的私人醫院。

 莫哈末阿里說,一旦有關大道建成后,南上北下的車流量將能沿著該大道進入市區或郊區。

 “目前州政府將著重發展沿海一帶,並相信一旦大道建成后,周邊的商業及旅遊活動能蓬勃發展。”

 今午出席動土儀式者,包括甲州行政議員兼吉里望區州議員拿督薛亞朝、歷史城市政廳市長再納、宏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拿督廖大春、東方控股董事王得祿及Ultra Green業務發展經理郭偉龍等。

最大私人醫院2014年竣工

文秀集團目前在檸檬眼進行建造一所堪稱是州內最大的私人醫院,有關醫院將提供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同時設有護士學院,預計2014年竣工。

 甲州衛生、工程復甦、小鎮發展及非政府組織事務委員會主席薛亞朝說,有關醫院早在數個月前就已開始動工,目前進行打樁工程。

 他說,這將是州內第3所私人醫院,有助加強馬六甲的保健旅遊項目,吸引更多人前來甲州接受健康治療等。

 另一方面,Ultra Green業務發展經理郭偉龍,有關醫院的名稱目前暫定為“馬六甲海峽醫院”,不過日后將再做修改。

 他說,該醫院的建造費預計耗上3億令吉,該醫院將設有300個床位。

 他說,馬六甲海峽醫院的醫療團隊將包括國內外的醫學專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