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19個年頭

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讚揚甲慈濟已經進行19個年頭的歲末發放活動,所進行的善事比政府做得更好,希望政府官員向慈濟學習。

 他也感謝慈濟在他上任12年來,一直協助他照顧貧苦的市民,他表揚慈濟人是擁有“愛心”的一群。

 莫哈末阿里今日受邀出席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馬六甲分會2011年感恩戶歲末發放活動,這么指出。

首長為照顧戶義剪

 今日的歲末發放活動,共有逾千戶照顧戶受惠。首長較后也分發結緣品給照顧戶,更興起抱起出席的小孩合照。之后,他也參觀身體檢查區、義剪區及義診中心,問候照顧戶及義診醫生。

 間中,首長參觀義剪區時,更忍不住“手癢”,在旁比手劃腳后,更親自操刀,為數個照顧戶義剪,讓他們喜出望外。

 會上除了讓照顧戶接受結緣品外,香積志工事前用心設計幾道美味又適合多元種族口味的素食,道道都是經過細心烹調的佳餚。

 當天的節目包括舞獅、二十四節令鼓、舞蹈表演、華樂演奏及財神爺送祝福等。園遊會上設有親子遊戲、環保遊戲和愛心惜福區。其中愛心惜福區的物品,是慈濟環保志工從環保站回收可再用的衣服、鞋子及書包等,提倡愛惜物命的精神。

 該分會也貼心的提供義剪服務,如剃鬍子、剪指甲和剪頭髮等,讓照顧戶容光煥發喜迎春。

 另外,照顧戶也響應“竹筒回娘家”,在每天不影響生計的情況下,投錢儲蓄,每年慈濟聚會時則充作救濟的善款,發揮愛心幫助別人。

分會成立19年
設75環保點 11環保站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馬六甲分會執行長林慈恬指出,馬六甲分會已成立19年,至今已成立75個環保點及11個環保站,以響應環保活動。

 她說,過去19年來,他們成功完成慈濟的使命,包括福利、醫藥、教育、人文及環保活動,至今該分會已有大約500戶照顧戶。

 林慈恬在會上也代表慈濟感謝首長過去給予該分會的全力支持與合作,讓他們成功完成使命及解決各種各樣所面對的問題。

 “未來我們將繼續進行各項有意義的活動,以消除貧窮及打造祥和社會。”

 出席者有該基金會委員拿督黃炳火及峇章州選區協調官吳金花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