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1216萬5866名遊客到訪馬六甲

甲州去年共吸引1216萬5866名遊客到訪馬六甲,帶來總數70億6100萬令吉的收入,創下新紀錄。

 甲州旅遊、文化及文物委員會主席拿督拉迪夫指出,甲州政府去年立下的1100萬遊客人次的目標不但已被突破,也比2010年的遊客人數增加181萬1205人或17.5%。

 他指出,旅遊業已成為甲州經濟成長的最主要貢獻領域。2010年,旅遊業佔了經濟成長的48.82%,2009年佔48.41%,間接製造不少就業機會,並將甲州在2010年最后一季的失業率降至1.0%,為全國最低。

 拉迪夫今日在州議會上,回答亞逸禮茂州議員阿米魯丁的提問時,這么指出。

 他說,甲州共有7個甘榜參與旅遊部民宿旅遊計劃。去年有2萬5109人,包括國內遊客1萬6226人及國外遊客8883人留宿民宿,為業者帶來157萬3821令吉收入。

感受地方生活文化

 行動黨愛極樂州議員邱培棟指在附加提問時指出,許多花園住宅區也出現許多掛名的民宿。

 民宿的原意是要讓遊客感受地方人民的傳統生活與文化,坐落住宅區的民宿,根本無法感受地方風土民情。

 對此,拉迪夫指出,由于一些住宅區出現屋子空置的情況,許多業主將之改為民宿以出租,以增加收入。

 他認為,雖然住在花園住宅區改建的民宿,遊客仍可到附近的甘榜體驗甘榜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