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森甲邊界的雙溪寧宜河可以觀賞蝦

森甲邊界的雙溪寧宜河可以觀賞蝦、鱷魚及螢火蟲,形成別具一格的生態旅遊風景線,甲州政府將與森州政府合作打造雙溪寧宜河生態旅遊區。

 甲州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說,他將與森州政府討論,一起推動雙溪寧宜河的生態旅遊發展,帶動兩地的邊界旅遊業,同時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兩地。

 他希望上述計劃能在今年內落實,為森甲增添新的旅遊產品,並將這個蝦、鱷魚及螢火蟲的觀景區列入旅遊冊內,以便將旅遊新產品介紹給遊客。

 甲首長今日為馬來西亞自然協會在丹絨端PNB Ilham酒店舉行的猛禽觀賞活動開幕后,在記者會上這么說。

 他指出,丹絨端觀鳥區已在憲報公佈為保護區,確保這個生態旅遊區不受到砍伐等活動的破壞。

 “丹絨端觀鳥活動也是甲州旅遊產品之一,不少遊客為觀鳥而來,刺激當地旅遊業及商業活動,為業者增加收入。”

丹絨端觀鳥區列保護區

 為了推廣觀鳥活動,他也建議馬六甲成立猛禽協會,以及在PNB Ilham酒店設鳥類展覽館。

 甲首長指出,除了丹絨端有猛禽遷徒過境,今年也有2000隻候鳥飛來馬接的甘榜斯里彭加南棲息,州政府將把該處打造為甲州的第二個觀鳥區。

 較早時,大馬自然協會主席馬葛達莫哈末說,今年觀鳥活動獲得泰國、台灣、新加坡、菲律賓及印尼等國家與地區的飛禽愛好者參與,逐漸成為國際性活動。

 甲首長在主辦單位及嘉賓陪同下,登上丹絨端燈塔觀鳥,包括甲旅遊、文化及文物委員會主席拿督拉迪夫、森州旅遊、團結、文化及文物委員會主席拿督莫哈末拉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