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亞羅牙也的惹尼(Jernih)興建新水壩

甲水務公司董事會副主席拿督阿都拉哈曼說,該公司計劃在亞羅牙也的惹尼(Jernih)興建新水壩,不久將征用土地以落實有關計劃,一旦完成,甲州在乾旱季節將不會面對缺水之苦。

 他說,目前,銳士水壩是甲州面積最大的水壩,貯水量450億公升,而榴槤洞葛水壩次之,只有320億公升。

 他籲請積水區的居民保持河水的清潔,勿私闖積水區和水壩,亂丟垃圾或將農藥注入河流,導致水源受污染,進而影響水壩的水質,使消費者被迫飲用骯髒的水。

 拉哈曼今日到野新縣銳士水壩進行工作訪問時如此指出。出席者包括該公司生產部官員賀爾米等。

 拉哈曼指出,雖然銳士水壩周圍土地也租借給公眾進行農業活動,如種植油棕、蔬菜、橡膠等,但水壩負責人每天巡邏和監督有關人士的作業,確保水源不會受污染。

 他說,除了銳士水壩,津津、萬里望、蘭璋、馬接、阿依里冒等地的濾水站,在乾旱季節也發揮作用,負責過濾河水,消毒並將食水輸送到住家。

幸運抽獎鼓勵繳水費

 較早時,賀爾米在匯報會上指出,銳士水壩在2001年興建,2003年8月竣工,面積23平方公里,最高點30尺,最長點1300尺,水位最深時達到73尺。

 此外,拉哈曼指出,該公司授權大馬郵政公司鳩收水費,每年必須繳付對方10萬令吉的佣金,因此,為了節省開銷及鼓勵消費者親自到水務公司櫃台繳費,從3月1日起,連續3個月,該公司將舉行幸運抽獎,不過,只限到櫃台繳費,不包括上網繳費者。

 他指出,幸運抽獎獎金每次高達40萬令吉,包括汽車、電器等。

No comments: